Cruiser .

团偏凯 目前更新[千凯]

[杰坚]再见(上)

 本来是想写坚杰的,可是写到后面突然发现这一片的庄庄很像深情攻,然后就就写杰坚啦( づ ωど)


ooc会有,小学生文笔
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出院后,您就不会再来找我了吗?”庄文杰下意识把心里所想的说了出来,坐在长椅上,低下头,委屈地问罗坚,“不是说我们是朋友吗?”空气在庄又杰说完这句话以后就安静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们,毕竟不是一路人,你还有你的路要走。再见。”罗坚撂下一句话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他在害怕,害怕自己后悔,害怕自己舍不得庄文杰,害怕己耽误了庄文杰,害怕再托下去就再也离不开庄文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已经对这个小孩产生不一样的情感了。在这一个月,只在这一个月,生了超出友情的感觉。他现在已经陷得很深了,再不从坑里跳出来,只会被永远困在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主要的是,庄文杰好像有点离不开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罗坚不能确定庄文杰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情感,小孩总是在见到自己时面带着微笑,有的时候会冲自己开玩笑,有时又很沉默,有时甚至会冲自己撒娇。是喜欢吗?不不不。罗坚摇头否认,他把庄文杰的一切都当作这孩子从小缺父爱,而自己的出现是一个填补这个空隙的最佳“填补剂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罗坚确实说到做到了,往后庄文杰出院,来找过他几次,他都让人以在工作或在出差的理由避开了庄文杰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庄文杰给罗坚发了个消息,说自己毕业了,要出国留学。罗坚长呼了一口气——小孩儿出了国,再留学几年,应该就可以底将自己忘记,有新生活了吧。他想了想,在屏幕上敲出几个字:“恭喜你。”


[四年后]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!怎么都不可能是他的。”罗坚看着面前被审问的人,很不寻常的吼了一句。“您看我这真的接收到了他的电话,他自己说他叫庄文杰的。”面前被审间的人叫李四,是个小区保安,几天前接到一个很不正常的电话,说是要一户房子的匙钥,“我们这儿是老小区了,互相都挺熟的,保安室都有每一户人的备用钥匙,免得有人忘带,那天那个电话来的确实很奇怪,一接通,那边人就自报家门了,还说之前在这儿租的就是那户房子,搬家的候东西没带全,进去拿了就出来,还要我别通知房东,完事了给我报酬。我当时也是一时财迷心窍,就答应了,正好他来的时是中午,我想他不也敢做什么,就放他进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跟着他看看?”“没有啊,保安室不能没有人,当时就我一个人守着,我也抽不开身啊。那能想到有这一桩事情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青城大学美术馆的《睡莲》又被偷了。偷么不好,偏偏是它。罗坚想到,几年前,就是这幅画让原本没有交集的两人走到了一起。不查还好,一查,所有矛头又对指向了庄文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罗坚听了半天,最后下发了一条指令:查那通电话的信号源,封锁那栋房子。小区保安有一点没说错,那属确实是文杰几年前租的那一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,查不到,信号源是从国外传来的,我们要想知道具体地址,得和国际刑警取得联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罗坚心头一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,我要出周留学了,可能有几年不能见面了,你要照顾好自己啊。祝你事业有成。”罗坚按下语音,手机里传来庄文杰的声音。说话的语气不像是个一年没见的人,反而像是才交往没多久的情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们接下来?”廖双试探性地问罗坚。”罗坚的思路被拉了回来,扭头回到: “双儿,你和大智跟着我,去查一下那户房子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推开房门,里面除了家具,空荡荡的,不像是有人居住。屋内有一股淡淡的老旧家具的味道,桌上凌乱地摆着几幅画——是睡莲,并且是庄文杰临墓的。罗坚一眼就看出了异常——正常人搬了家哪会留这么些东西在屋子里?他走到桌旁,翻着一幅幅已经落了灰的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张,两张,罗坚翻着翻着,就发现有些不对劲——这里面有一幅专门装上了卷轴,还看着特别新,罗坚立马让人带回警局,吩咐大智和廖双再仔细翻一翻,随后紧跟着回了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,依我看,这画的新新程度,应该刚画了没几天,嘶……看着很像真迹,但只可惜不是。您这画,是从哪来的啊?”“方老,麻烦您了,这画是这次案件的重要线索,暂时得保密。”罗坚把画收回去,拿到了办公室里,他坐在办公桌前,沉默地的着摊开的假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起睡莲案里,了生火托人用隐性墨水,在画上写上了我的名字,我就在想,我父亲会不会也是这样在画上留下的线索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了!隐性墨水!罗坚恍然大悟般翻找出放在桌子抽屉里的偏光笔,仔细地对着画找。几分钟后,才终于找到了一排数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586384…"罗坚将这排数字,抄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,有一种用九宫格数字代表汉字的方法,我建议您也得学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随着抄写完成,罗坚也翻译出了这句话。”罗队,我是在文杰,我回国了。”这句话像是暗示,暗示罗坚去找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叶!快,查一下,庄文杰他家老宅近几年还有没有住人。”“好的罗队。”叶佳说着,开 始敲着电脑。罗队,没有租出去,也没有转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廖双大智,你门封铁庄文杰他家的老宅,浩子,你去蹲守一下,看到庄文杰就把他带回来。”既然庄文您回国了,那他一定要找住的地方,还刻意留下了线索,那应该是没有租房子。罗坚想到,他在等自己去找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天渐渐暗了下来,罗坚也给庄文杰发了几条消息,却都是已读不回。罗坚叹了叹气,坐在办公室椅子,闭上眼睛想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管你过去是什么样的,想要彻底摆脱黑暗,就要努力让自己站在有光的一方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认你这个人,我愿意交你这个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站在哪一方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道歉有用的话还要修察干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小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就是不信任警察,不就是不信任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许正清落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也应该从你的生命里消失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放在桌上的手机“铃铃铃”地响了起来,把罗坚的思路拉回现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,人抓到了。”是姜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好,带回来,先带到审迅室。”罗坚犹豫了一下回话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…等一下浩子。”本想将电话挂断的姜浩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问罗坚:“怎么了,罗队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别带手拷。”


TBC.


评论(5)

热度(12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