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uiser .

团偏凯 目前更新[千凯]

[杰坚]再见(下)

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长,又见面了。”面前的小孩微微抬头,对罗坚说到。“先别跟我套近乎,还是先说公事。走个流程,叫什么,多大了,哪儿的人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庄文杰,25,青城人。”在庄文杰回答完罗坚的问题之后,罗坚才抬头仔细观查起他来。小孩瘦了,脸上原有的一点婴儿肥也消下去了,换了个发型,额前的刘海向两边拨去,脸上架了一副银边的镜框,变白了,变帅了。罗坚想到。


       “画是你偷的吗?”罗坚直奔主题。


       “您觉得呢?您相信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信你。我相信你永远不会坐在丁生火,坐在许正清那个位置跟我讲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罗队您未免对我太信任了,我记得几年前丁生火对您说过这么一句话:有些流淌在血液里的东西,是变不了的。”庄文杰冷笑一声接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这些话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您就别管了,既然您可以找到我,就说明您已经找到了那个小区保安,也看了监控了吧。人证物证都有,您完全可以直接逮捕我,但是却让姜浩哥不给我带手拷,还直接送来了审迅室,这说明了什么?”庄文杰顿了顿,“说明即便我犯了错,您也不会立马接受这个现实——你舍不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罗坚被对面的人说中了心思,长叹了一口气。空气就这么安静了下来,两个人对视着,互相打量着对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画是我偷的。”庄文杰小声说了一句,不过那音量足以让罗坚听清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庄文杰,这句话可不兴随便说。你有没有被胁迫,就像上次丁生火那……"罗坚话才说了一半,就被庄文杰打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这次是我一个人。也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罗坚听完这话气好像一下了全涌了上来,“拍”的一拍桌了吼道:“庄文杰,我之前有没有跟你说过,如果你一门心思往黑处撞,我饶不了你!你怎么就这么不听劝呢?我是信你,但不是让你仗着我对你的信任肆意妄为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摘下眼上的镜框,抹了把脸,释然般说了一句话:“罗队,但是,但是你还说了,如果我选择光,你会陪着我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光在我选择了他以后,却突然扬言要在我的生命里消失,那,我还该怎么身处光下呢?"


          罗坚愣住了,他确实说过这句话。这次确实是他食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罗坚心软了,站起身来走到庄文杰身边想安慰他,但是伸出的手却怎么也放不到小孩的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,”庄杰象征性地停了停,撸了一把头发:“其实吧,我没有偷那画。我只是,把它藏起来了。在美术馆《睡莲》展厅天花版的通风管道里。我只是…………太想你了。我知道,即使这样也是犯法的,是要进局子的。但是,只有这样,可能再一次见到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,我喜欢你。不是那种朋友之间的喜欢,而是看到你就会有一种想要共度余生的冲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抬眼看向罗坚,眼眶红红的。罗坚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,我知道,应该是一年三个月,我算过的,这个时间换见你一次,换一次表达自己的心愿,不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可以再给我一个抱抱吗?在我带上犯人的象征之前。”庄文杰说着也从凳上起身,张开双臂讨一个拥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罗坚终是心软,将面前的小孩揽入怀中。小孩长高了,他这才意识到。在小孩站起身来之后罗坚才发现小孩已经自己高出了小半个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双手扶上罗坚的背,过了一小会,才舍不得的放下手,退了几步,双手半握拳,将手腕暴露在空气中。

“罗队,谢谢你。”谢谢你教会我什么是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,罗坚去探望庄文杰了。他对庄文杰说:“你那个摩斯码,我仔细想了想。”罗坚呼了一长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,对不起,还有,我爱你。”这是庄文杰那天在罗坚背上说的最后的一句话。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罗队,你再这样滥用公权赖着不走我就真不想再理你了。”庄文杰面对每次来都想方没法多呆一个小时的罗·不要脸·隔三差五就来一次·坚都是这同样的一句话。但每次他都会陪罗坚聊很久的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刑警队这么闲的吗?"庄文杰有一次忍不住发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想来看看你吗。”罗坚答非所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确实,热恋中的情侣,随时都想进行完全非弹性碰撞。


END.

…………


小声bb:完全非弹性碰撞:物理概念,简单来说就是撞在一起,一起动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17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