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uiser .

团偏凯 目前更新[千凯]

[坚杰]吵架

存了很久的稿,最后还是决定发出来。(其实是因为最初写的手稿不想再打字了(⁎⚈᷀᷁ᴗ⚈᷀᷁⁎))


ooc会有,小学生文笔
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家传,天然就对警察不信任!”这句话几乎是从罗坚嘴里吼出来的。眼前的小孩儿面对他这句话先是吃了一惊,然后就把头别了过去,拒绝了任何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罗坚刚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,他承认,这句话对小孩的打击是很大的。“我…我相信你还是信任的。”他心虚地接道,频频点点头。“你刚才打电话想跟我说什么啊?”庄文杰瞟了他一眼,却只是说:“现在没这个必要了。”留下这句话,迈开腿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! 别呀!……文杰!”罗坚又不死心地喊了他几句,到头来却连人小孩一个转身都没捞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在车里等人的大智看到这一幕,扭头向后座的俩人说道:“你们说,罗队今天是不是水逆啊,刚才在苏英那里受了气,现在又说话不过脑子,伤着人了。”廖双只是摇头,姜浩也挠头,向窗外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真的很生气,他是信任罗坚的,刚刚那一通电,话就是想向罗坚坦白自己去了逐浪游泳馆,拿了掌纹和虹眼,甚至要想告诉他自己打算站在他那一边了,可是呢,没想到一心坦诚交换来只有一句伤心的话。他思前想后,把手机里给罗坚的电话备注由罗队改成了大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,罗坚来找了他一次。坐在庄文杰家门前的楼梯上,问他到底要站在哪一方。庄文杰犹豫了,他这一次是觉得他不配在向着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,罗坚主动提出去“监视”庄文杰。他带着满脸的笑意,敲响了在文杰家的大门。“有事吗?”庄文杰一看是罗坚,就想闭门谢客。“没事啊。”说着屋里的小孩就开始关门,“诶诶诶诶…等一下,没事,就不可以来坐坐了?“他连忙用手抵上要关上的门,继续着他的傻笑,“能进吗?能进吧。那我进来了。”罗坚也不客气,一招反客为主,一进屋就直接坐到麻庄文杰的书桌旁了。“罗队你有事快说,我下还有课。”“这不是,想来和你道个歉,那天说话说重了。你别生气。” “我早就不生气了。”又杰嘴上这么说,心里却还是有些不舒服,他揉揉鼻子,听对面的人继续说到,这就是想来找你吃个饭,聊一聊。”“别了吧,我下午还有课呢。”诶!”罗坚急忙打断了他,指了指墙上的挂钟,“11点半了啊,正好吃午饭。”庄文杰见状也知道躲不过了,认命的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罗坚看了看备注,抬头对站在桌前的庄文杰说到:“接个电话。”上划接通,伴着起身,说了几句后就慌忙对庄文化说:“菜来了你先吃着,等我啊,马上来!”说着拍拍庄文杰肩膀,跑下了楼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让罗坚没想到的是,苏英人来了,车也来了。门口的办英见到罗坚赶忙把他拉到树下。“你干嘛呀!”罗坚被牵着衣服走显然很不爽。“你干嘛呀!咱俩之前说的什么,远程监控!你跑人家里去了?”。“我跟他关系好,人小孩儿信我。”说着又扭头看向那车:“你怎么把这车开来了?”那辆车是警部专用的。当初丁生火的案子,庄文杰见过这辆车,当然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,而且那辆车正停在庄文杰家窗户下,看得清清楚楚。不用说,他肯定明白警察的意思——他们把庄文杰当犯罪嫌疑人了。那文杰还会乖乖在家里呆着吗?罗坚想着,就听到苏英的对讲机黑传出的声音:“苏队,庄文杰下楼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的庄文杰确实想了很多。他原本以为自己应该像一个正常学生一样,每天上课,下课,放学;然后像正掌孩子一样,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一切众母亲的死开始就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父亲是个贼——这是他第一次知道爸爸的身份。又没过多久,新闻上就报出了父亲下落不明的消息——伴着那幅《洛神图》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生活一下子跌入了谷底。离开了那个原本幸福温馨的老宅子,来到了青城福利院。每天在学校也受尽了同学们的辱骂,冷落,刚开始时他觉得委屈,想哭,想逃离教室,不想和人打交道。贼的儿子一定就是我吗?他想问,但开不了口。每天早上去书桌上都写满了侮辱人的话,他委屈的只能用书包瘾在上面,一遍一遍地擦。可那已经写进他心里了,真的能擦掉吗?那年他才8岁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后来,时间久了,他也逐渐麻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大学生活也不尽人意,他只好从宿舍搬出去,单独租了个房子。然后……然后他就遇到了罗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罗坚像一个不速之客,一下子闯入了他的浑浑噩噩的生活中。一点点引导,一点点支持他。“如果你一门心思往黑处撞,我饶不了你。但如果你选择光,我会陪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是他在那个晚上对他说的。庄文杰承认,罗坚在他生命里,好像确实不太一样了。明明年龄上都可以当他父亲了,但庄文杰却还是思不住动了心。在廖德同办公室,电流从后颈涌向全身的时候,他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不是父母,不是同学,而是刑警队队长——罗坚。他希望罗坚能来救他,要是实在救不活了,他也希望能在闭眼前多看罗坚几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随着金库大门关上,庄文杰可以感受到空气越来越稀薄,呼收变得急促了起来,他努力想要站起来,但电流使的涌入使他全身发软。好在他聪明,用项链插入插座使电源短路,发出求救信号,好在他和罗坚心有灵犀, 罗坚即时发现了他的求救信号,即时送他进医院进行抢救才没有让悲剧发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罗坚提着水果来看他时,他真的很开心。以至于看着罗坚不停地傻笑。“医生说你心脏受到电击影响,又在极度缺氧的房间里呆了20多分钟,导致大脑缺乳,你不会傻了吧,看到我就在那儿乐。”说着从果蓝里拿了一个苹果就开始啃。“怎么会。罗队,其实……我。”喜欢你。最后三个字庄文杰没法开口,就好像被下了祖咒一般,嘴已张着,说却不出任何一个字。“你是想说你不是故意弄成这样的吧。没事,这事儿不怪你。要怪啊,就怪那个了生火,太贼了。”罗坚说着,又摸了一个槁子。空气静了下来,庄文杰低着头不语,罗坚低着头仔细剥他的摘子。“罗队,你说,如果我身傻了,你会不会养我啊?”在文杰在犹豫了几分钟后,终于开了口,罗坚听了,先是被嘴里的橘子呛了一下,“空空”地咳了两声后,又不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罗坚不傻,他能听出庄文杰话中的意思,也知道庄文杰对他的感情。但是他的年龄在这里摆着,身份在这里摆着,更何况两个人都是男的,如果真的在一起了,他可以不畏世俗的眼光,但庄文杰呢?也许自己可能真的对人小孩儿抱有什么侧隐之心。罗坚想。庄文杰的警惕,他的聪明,以及他所有的小心思,小的候被排留下的心理阴影,罗坚想去推护,去安慰。甚至对于庄文杰无意做出的一些动作,无意发出的一些声音,他都想占为己有。但他是警察,还是一个年龄那么大的警察。庄文杰呢?庄文杰才20岁,他会有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学业,自己的朋友,以后会有自己的工作,他会遇到一个爱他的女孩,林芷悦就挺不错的。他会毕业,工作,接婚,生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有自己的路,罗坚不想去打扰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罗坚真的能做到吗?

评论(14)

热度(19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