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uiser .

团偏凯 目前更新[千凯]

[坚杰]吵架(下)

存了很久的稿,最后还是决定发出来。(其实是因为最初写的手稿不想再打字了(⁎⚈᷀᷁ᴗ⚈᷀᷁⁎))

ooc会有,小学生文笔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又被绑架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他确定罗坚已经走远后准备下楼打车去学校拿掌纹和虹模时,感受到腰部一阵刺痛。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"东西在哪?"庄文杰耳后传来的声音让他不由得向后望去。“别回头,东西。”“你是谁?”"我是谁?不是你给我发邮件说东西在你手上的吗?”庄文杰想起来了,在那天他和罗坚吵了架之后,本想将掌纹和虹模交给警察的心思彻底消失了,才发了那条邮件——东西在我手上,三日后取货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无奈,只能先和他说东西现在不在他这,他得去拿。那个男人也将信将疑的点点头,以庄文杰朋友做威胁,让他跟自己走一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被那个男人带到了附近一家咖啡厅,一路上,庄文杰感受到了有警察一直在跟着自己,坐到座位上之后,一抬头,发现了一个摄像头,他心里顿时有了底气——这位置选得好。想着,和男人搭话时手放在椅子的扶手上对摄像头小心翼翼地敲着摩斯码:我的两个朋友被他……”后面男人好像注意到了什么,便没敢继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箱子里有你们要的东西,但它现在在我同学寝室里,刚刚打他电话也没有接。”庄文杰对男人说到。”那里因为你那个同学和我们的人在一起,我们阻断了他手机的信号源。再过两分钟,你再打一次就接了。”庄又杰一听朋友在他们手上,只能按照男人的说法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和男人商量妥当,本以为可以离开的庄文杰却又被威胁着上了男人的车,这下庄文杰知道自己恐怕真的上了贼船。早知道不应该和罗队赌气发那条邮件的。他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的罗坚自从庄又杰出家门就被苏英拉上了车,一直在现察庄文杰的动向。苏英很强势,一口咬定庄文杰是嫌疑疑人同伙,但罗坚并不这么认为。“我觉得他是被胁迫的。”而说完这句话就被办英瞪了一眼,立马认怂道:“庄文杰状…状态不太对。”空气陷入了沉默,苏英并没有要同意他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等到庄文杰从咖啡厅出来,罗坚见状,赶紧起身打算从车门出去。“去哪儿?”身后传来苏英的声音。咖啡厅。”罗坚平淡地应答道。“咖啡厅不需要你!”“我需要咖啡厅。"见苏英没回话,又怂队地补了一句:“水…水喝多了,上个厕所。”说完赶紧跑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当他进入咖啡厅第一个直觉就是查监控——和庄文杰想到一块儿去了,然后就看到小孩留下来的信息,用手机录了下来。跑回去给苏英“炫耀”,“这是庄文杰给我传递的信息。”他还专们加重了“我”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苏英也说不出话了,罗坚趁机抢过苏英的对讲机,下发着跟踪为号令。

但只可惜罗坚还是算错了,庄文杰在坐车过一个隧道的时候,被转移到了另外一辆车上,几个同伙把他的手反绑起来,脚也被束缚住了,头上被罩上了一个黑色的袋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狰扎地想要逃跑,却被那几个人教训了一番,一拳打在肚子上,接着是头顶,然后是背部。本来就没有吃饭,喝了点咖啡,这几拳下去,庄文杰胃里难受的要命,却又不敢有什么其它的大动作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被带到了一个废弃工厂,在那里和一个大人物见了面,对方是这次案件背后的其中一个主使,外号叫“红姐”。她简单与庄文杰寒喧了几句就离开了,令令下面的人看好庄文杰,别让他跑了。庄文杰脑子聪明,他意识到绑住他手的东西是很常见的一种活扣,父亲教过他如何解开,在刚才与红姐交流中,他观察到左边台子上放着一盒钉子,他缓慢向左移去,利用椅子对桌子的撞击将钉子撞倒,又利用惯性侧躺,用钉子慢慢解开了手铐。但这个动静太大了,当他刚才摘下头套和脚上的绳子时,门外受命看字的人一下子冲了进来,根本不让庄文杰有反应的时间,又是一拳打在了他的肚子上。“老实点!”肚子的二次创伤使庄文杰不由得想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说庄文杰在过隧道的时候接了个电话,然后就下车打了个出租车走了。”苏英接到审迅结果后便和罗坚说到。你觉得他的话可信吗?”罗坚没等苏英将剩下的猜想说出便对峙道,“这个孩子拿了掌纹和虹模,但是他没有给那些人也没有交给警方,他没有选择站在任问一边!”苏英一听这话也来气了:“你怎么不早跟我说?他这样也算是私藏重要线索,是偷东西,是犯法的!罗坚,你还是那样感情做事。”“他…他经历的那些事是你想象不到的,他干了什么,经历了什么,难道我要一桩桩一件件讲给你听吗?!”罗坚越说越激动,他不允许别人说庄文杰的不好,更不允许别人踩庄文杰的底线,“我信这个孩子怎么了?!”说完便又低头看着手机。”现在是作时间,请你把手机放下,好吗?"苏英也憋了一肚子气没地方发。“我在离开庄文杰家的时候在他身上装了一个微型跟踪器。但好像那伙人在车上装了电磁干扰器,自从庄文杰进隧道不久就设动静了。”罗坚一遍又一遍刷新着手机界面,生怕错知一点点庄文杰的行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庄文杰已经快没有力气和那人挣扎了,他被掐住脖子按在地上,身子已经快动弹不了了。他只觉得遗憾,如果自己死在这里,就一辈子也见不了罗坚了。俗话都说什么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。他也没见得准到哪里去。想着,只听啪的一声,眼前的人突然被打在地。他被人拉了起来,本以为是罗坚来救自己了,但面前的人印一身黑衣,根本不知道他是谁,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样,但有一点庄文杰可以肯定——这人肯定不知他想见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个黑衣人确实是来帮他的,他带庄文杰逃出了这个废旧仓库。庄文来跑到马路上,拦下了一辆出租车,“到青城公安局,谢谢。”这句话是庄文杰下意识说出来的,他着急并不是为把逃跑时听到的那伙人要运输文物的消息告诉警察,而是劫后余生的喜悦使他抑制不想要见喜欢的人的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罗队,庄文杰来自首了。”罗坚正和苏英拉址着,就听见了廖双的汇报,急忙跑到了审迅室中看到了小孩。小孩呆呆地坐在审迅室里,不难看出他是跑着来的,嘴里喘着粗气,盯着双手不知道在想什么,左脸红红地,像是被人打过,脖子上有一道明显的勒痕,红得吓人。他扭头瞪了苏英一眼,推门进了审迅室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庄文杰把一切都告诉了罗坚,罗坚立马出警去码头拦截那帮人,终于在最后一刻,将那帮人绳之以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审讯完那帮人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,庄文杰也录完了口供,罗坚打算送他去医院,却被庄文杰拒绝了。“伤口不要紧的,就是些皮外伤,没必要。罗队你也忙了一天了,早点休息吧,我回家了。”懂事的让人心疼。罗坚看着眼前小孩扭身出警局的背影想到。等庄文杰推开警局门罗坚才突然想到了什么,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冲他减道,“等会儿!我送你回去,太晚了不好打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警局离庄文杰家不远,但也说不上很近,夜晚昏暗的灯光打下来,照在罗坚的车上。透过车窗打在罗坚脸上,也打在了庄文杰心的上。“对不起,罗队。”应文杰抿抿嘴开口。罗坚也接下话:“对不起有用要我们警察什么呀?”庄文杰愣了一下,本来车里沉闷的气氛被罗坚这一句话打破了。“我隐瞒自己的行踪确实不对,私藏掌纹和虹膜也确实是我的错。这些事确实该你们管。不过有一件事,你们警察确实管不了。”庄文杰深吸一口气,停顿了几秒钟后接道:“罗队,我喜欢你。”“什么?”罗坚被突如真来的来白了一跳,差点没握住方向盘。“我是说,我选择站在你那一边,以前我不想选择,被他们牵着鼻子走,但是现在,我只想做自己,还有,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平安到家了,关掉车门转身准备上楼,身后传来一阵声音:“不邀请我上去坐坐吗?小朋友?” 


[解锁唯-HE主线-这是我家小朋友”] 


END.



评论(22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